猫键NMK/飞升中/一人乐大师

表观奇迹

哦吼好久不见!发一下最近门类与实践的作业^q^

都很蠢,基本没过脑,希望大家不要揭穿我^q^

+++

1~5P

实物与想象的结合

看到这个题目,我想到的是时间。我想要做一个钟,不是普通的二维空间里的平面钟,而是更高维度中的球体时间容器,可见可触碰——在我们三维世界中就是可被感知的实物。那么,如何在我们的现实中表示这种时间的流逝?是腐烂。于是,我选择了象征智慧和原罪的苹果作为表盘的主体,并绘以装饰:梗处是廿八宿,其下是十二小时的罗马表示,最大的部分则是四季女神的形象——都用金色作为底色,象征其神圣感和虚无感。红色的蛇果上装饰着各色花草,致敬中世纪挂毯的纹样,也是我的一点点私心。在制作的过程中,我发觉自己深深地爱上了这颗苹果,以至于当想到它最终的宿命时,我竟有些想哭。所有事物都将被时间所吞噬,美的丑的、好的坏的、神圣的卑贱的,最终不过是一捧泥土,一片尘埃。时间是世间最大的赢家,一切存在就是为它增光或添彩。若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遇到令人感动的什么东西,那将是最大的确幸吧。

教师评语:

造型很像解放初期的储藏罐。你可以等它腐烂,一点一点记录这个过程。如果要展出的话,不要做任何防腐措施,它腐烂的过程就是你的作品。

+++

P6

拆解与组合

说来惭愧,这次的作业我并没有用心认真做,甚至没有草图与思考过程,所进行的不过是字面意义上的把东西拆了再拼装,用哥哥的喜糖盒做了一个幼儿园式的装饰品。但其形象还是可爱的,长鼻子是我最近一直在画的,源于我一个关于阿努比斯的小涂鸦。不存在而依然萌的小动物可以引发童趣,而薄荷绿竟是我在不经意间拥有的最多物品的颜色。这可能是我潜意识里做出的东西吧,一个表象的存在,一个没有思考而纯洁无暇的存在。是幼儿园作品又如何呢?

教师评语:

送给你哥哥吧。

+++

7~8P

实物与实物的结合

第一次作业我选择了传统的纸本水彩作为媒介,内容是艳丽的花和衣服上标签的结合。花的想法来源于我艳俗的名字(爷爷起的),标签则是从我手中玩偶所得,代表了虚拟形象转化为实物的标志。如今看来,这次作业还太过青涩幼稚,不过是把两种东西生硬拼接在一起,几乎完全是出于偶然。

教师评语:

可以更加注意自己名字的趣味性,关注以文本为表现媒介的作品,关注文献展。

+++

9~10P

做对方-张紫瑜

这是我做的时间最长的一份作业,因为要了解一个几乎陌生的人。我和张紫瑜似乎是开学之后第一个说话的,但交流仅限于此,多亏了这次机会我才能深入了解她。她来自山西,金牛座,AB型血。我们是非常相似的两个人,都是外表和内心充满对比的:她表面上是个乖乖女,却向往着大侠的正义与帅气;我表面上是中国风大哥,但内心却想做个小女人。于是我们最终听从了李帆老师的建议,去拍一套属于我们内心的照片。最有趣的是拍照的过程,我去四处找人,找摄影找场地找化妆找道具,这个过程真是非常有趣!我认识到了各种不同专业、有不同特长的大牛们,也学会了团队一起制作一件作品的过程。

摄影:王善涵

化妆:齐梓萱及其宿舍

教师评语:

你们可以做成明国老照片那种形式,胶片质感,再用小楷题字,一定是不错的。


评论
热度(10)
©表观奇迹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